【云与均棋】不可儿戏番外三 14

副标题:墨鱼游戏

 

*预警:无,和平的一章,小狗又来啦


21.

虽然郑棋元在A城一众人等面前宣告要靠自己的人马去找回郑云龙,但A城终究不是自己的地盘,再加上郑棋元带到外城的人手有限,从午间事发开始到深夜,底下的人翻来覆去寻找了快十个小时,还是没有什么线索。A城的人自然也没闲着,但帮助不大,最大的难题就是附近的监控影像内容被刻意毁坏,这让原本胸有成竹的阿云嘎十分泄气。

 

邻近午夜,郑棋元的手机响起,上面显示的来电人是徐均朔。本来正在火气上头的郑棋元不想让这通电话占线,但习惯性地手一滑,还是接起了这通来电。

 

徐均朔的声音透过听筒跩兮兮地飘进来:”棋元哥〜圈爷〜课都上几回了,怎么你们那些人还是没什么长进?照你们这样找,郑云龙冬至都还吃不上一碗饺子。”

 

郑棋元疲累地捏着眉心,“你怎么……唉,我就知道你在这有人……别搀和进来了,现在一团乱。”

 

徐均朔完全无视郑棋元的建议,接连着说,“我在楼下,快叫你那些人放我进去,再晚点怕我也找不到了。”

 

 

徐均朔进了郑棋元在上海的住所,立刻从后背包里取出笔记本操作,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到同学家写作业的普通大学生。他开了一个郑棋元没看过的软件页面,双手飞快地键入一串又一串的数字跟代码,不久后,开始跳出一些让旁人也看得懂的资讯。从那网格状的画面呈现,可以猜出这是一个定位系统,而画面上被网格式切割的范围不断切换,终于在某个座标点附近看到一个较为明显的讯号源正在闪烁。

 

“我就知道,”徐均朔一脸了无新意地挑了下眉,”离你们早上待的那间会馆很近嘛,那么短的时间内绝对跑不远。”

 

郑棋元皱着眉头,拿过滑鼠在画面上扫了一下那个座标,没看到其他备注“你怎么知道?这到底在哪里?”

 

徐均朔将滑鼠捞回来,还是那副跩兮兮的样子,“别扫了,你以为滑过去能看见地址啊?别那么苛求好吧,我可没经费请人替我做介面美化。这附近的座标我早就背得滚瓜烂熟,当然知道这是哪。”

 

徐均朔开了个地图网站,在上面输入一串地址,仔细地检视附近的那些建筑标注,郑棋元跟着观察,发现那是一处商业区。”怎么会是这里?大龙明明被关在仓库,我派出去的人翻了所有A城能翻的仓库,一点消息也没有。”

 

徐均朔一边专注地盯着画面,嘴上不饶人,“到底要教几遍?追踪要有点想象力啊,棋元哥。你说你看到他在仓库,他就一定在仓库吗?啊!找到了!”

 

徐均朔复制了一栋商场的地址,送去互联网上搜寻,跳出了好几条相关的店家讯息。他用游标一条一条地滑过那些店名,停在一则密室逃脱的心得分享上。点进去一看,上头被博主注记着”因商场经营权问题,这间店也暂停营业中〜”。

 

“跟我想的一模一样,”徐均朔有些得意,”你看到的仓库只是个造景,是密室逃脱场景的一部分而已。这整栋商场都被迫暂停营业,来不及拆布景也很正常。”边说着边把位置讯息传给郑棋元。

 

 

郑棋元拿起手机低头传讯,通知在外面找人的下属去这个地址进行确认。捣鼓了一阵,才抬头询问徐均朔,”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

“差不多下午吧,大概是你从会馆撤回的路上,我就听说了。”

 

“那你……”怎么现在才来?郑棋元算是有点基本常识,对伸出援手的人尽可能不要得寸进尺。

 

但毕竟相处多年,这种程度的解读能力,徐均朔还是有的,“我下午要赶报告,没空处理。棋元哥,你该不会正在嫌我动作慢吧?”

 

郑棋元连忙否认,”怎么可能?我谢你都来不及。但你到底是用什么方式追踪他的讯号?阿云嘎说他放在大龙手机上的发信器也被关掉了。”

 

“法律规定一个人身上只能有一组发信器吗?”徐均朔得意地说。

 

郑棋元皱起眉头,“所以你平常就在跟踪他?你是怎么把发信器塞到他身上?”

 

“别误会!”徐均朔抬手做了一个制止的动作,”这是他自愿戴上的。他知道自己迟早会被A城为难,先让我放这套发信器在他身上,但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……”

 

“郑棋元,”徐均朔叹了一口气,”你弟弟比你更信任我。”

 

-tbc-

还是来更新一点点


评论(17)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蔁熙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圈地自萌老透明,不求进步,躺平瞎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