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与均棋】不可儿戏番外三 18

副标题:墨鱼游戏

*预警:內容很短。


26.

一直到了郑云龙躺进病房的第三天清晨,阿云嘎才默不吭声地晃进他的病房里。

郑云龙身上除了被绑架期间施打的麻药,还残存抢救回来那天取出子弹用的麻醉剂,使得他在这架病床上总是一阵昏一阵醒的。但即使如此,躺了这么长时间,他也是有点受不住了,阿云嘎进来病房的时候他正好被尿意逼醒,本来闭着眼睛想等阿云嘎离开再起身,无奈那人不靠近也不离开,最后郑云龙只得忽视对方径自起身,老子想撒个尿还得等谁同意吗?

 

阿云嘎见他有动静,连忙凑近身来出手扶持,郑云龙浑身酸麻,脚踩下地如踩在棉花上,倒也不矫情,下巴一偏让人带他去病房附设的厕所,到了门口手一挣把门拉上,解决了才自己踏出厕所,蹒跚地扶着房里的陈设到床边的沙发坐下。

 

郑云龙闭着眼睛仰头靠在椅背上,任由阿云嘎站在他身前,低声地说着庆爷把金边那边的线人全换了一批,还派了自己异姓亲弟弟余笛飞去图拉,又找了龚子棋去夜店代班等等,件件都讲了个欲言又止。郑云龙一时间竟有种自己成了领导,眼前立了个秘书向他作晨间汇报的错觉,又想到要聘阿云嘎当秘书不知道得开多少薪资、保准多少天年假才合理?思绪飘荡间一不小心就笑了出来。

 

阿云嘎如祝祷般的低声叙事戛然而止,空气中静默了近一分钟,郑云龙才舍得睁开眼来,低垂着眼皮望着身前阿云嘎的牛仔裤管发呆。

 

“你都知道?”阿云嘎提了个问句,语气却是十分肯定。

 

郑云龙安静地点了下头。

 

“谁通知你的?不对、是你们谈好的?你跟庆爷什么时候谈的?把你捞起来到现在,庆爷也就昨天下午跟大哲一起来探了五分钟……你的手机也没有联络纪录……所以是更早之前!你早就跟庆爷讲好要交班了?!”

 

郑云龙抬手在自己胀痛的太阳穴上按了按,终于决定开口,但干涩的喉头进了冷空气让他挡不住一阵咳,等阿云嘎递了水杯过来,浅浅地喝了几口,才缓和下来。

 

“嘎子,想事情的时候,最好把话都压在舌头下,不要对着别人说得那么白,太危险了。”郑云龙哑着声,郑重地对着阿云嘎一字一字给出劝告。

 

阿云嘎微微地撇下嘴角,像是斥责郑云龙的不懂事,”你是我的人,没什么可藏的。”

 

郑云龙张了张嘴,想要辩驳,却又觉得没意思。说得太多像是在闹别扭,而闹别扭这件事无论存在与否,在他俩之间已经无法激起水花。

 

阿云嘎在窗帘缝隙透进来的微弱晨光里挪动到郑云龙的身边坐下,身子一偏,将脑袋搁在郑云龙的肩膀上,又长长地呼了一口气。上一次他俩这样靠着头还是上学的时候,这个动作让郑云龙感觉生疏又怀念。

 

“大龙,把你翻出来比预想的难上太多了,如果没有那个姓徐的,我一度担心韩上言真会把你弄死。”阿云嘎将脸一转,鼻梁压在郑云龙的手臂上,声音闷闷地。

 

郑云龙被他传来的体温带得困意又涌上,忍不住闭上眼睛,“你怎么跟徐均朔谈的合作?” 

 

“没谈,我看他有点本事,就想办法跟着他,他看上去也没打算甩掉我。”

 

行吧,就是你利用我、我再利用你。郑云龙想了一下就明白徐均朔那边的用意,让阿云嘎跟在后面,省下再防一层黄雀在后的提心吊胆,算是抓了个自己撞上门来的保镳。

 

郑云龙回想了一下这些天的几条脉络,犹豫了会儿,还是开口提醒:”嘎子,小秋她……”

 

“ 我们下个月结婚。”阿云嘎语气平淡地突然插了一句进来。

 

郑云龙一愣,往反方向一退拉开了些距离,只见阿云嘎在昏暗的窗光下笑得有些嘲讽,”相信我,这就是她要的。”


-tbc-
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蔁熙熙 | Powered by LOFTER

圈地自萌老透明,不求进步,躺平瞎写。